「我/叮咚的/彈奏著/故事裡那首兒歌,繽紛的/音樂盒/木馬還旋轉著……側著頭傾聽從耳機播放出的溫柔聲音,伴著節奏搖擺著身體,情不自禁的隨著旋律輕輕地唱,一首來自潘瑋柏的歌曲〈親愛的〉,正緩緩的譜出我的主題曲。

自從第一次語這首歌透過電視螢幕的介紹相遇,我就決定馬上讓它住進我的手機裡,從那一刻開始,它便深深地步入我的生命,再也沒有一絲機會逃離我自私的占有,就有如歌詞中的「跟我一起手牽手/真心到永久」,永不分離。

每當我傷心難過時,往往都會點開〈親愛的〉,閉上眼睛,靜靜聆聽,悲傷的心不自覺地就會被純真可愛的音樂給撫平,小聲地跟唱,我彷彿一睜眼便能看見在風中搖曳可愛的蒲公英。

〈親愛的〉不只能安慰迷失的星辰,還用唱頌告訴我人生「擁有不同心境/相信你會看到更特別的風景」,要以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,去挖掘隱藏在四周的美好,大膽地去追尋人生的理想,有夢就大聲地邊走邊唱,邊堅定來自於遠方那堅定的信仰!

「我/叮咚的/彈奏著/童年的純真快樂,親愛的/這時刻/有夢就大聲唱歌」傾著頭聆聽陪伴我成長的〈親愛的〉,〉數著拍點敲打著手指,隨著音律輕快地唱,唱出這首帶給我快樂、指引我方向的主題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