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飄著濛濛細雨,我捱著牆,一旁路燈的昏黃早已將我照的心中惶惶,握著一把雨傘,瑟瑟的往牆角縮去,站在冰冷的人行道上,努力地望向遠方,尋找那期盼已久的身影。

「放學後到正門去等我喔!」

與母親約好見面的地點後,便在母親的注視下,我跟著人群,晃頭晃腦的走進校門,心中卻不是十分在意母親所叮囑的話,因為我十分確信母親一定會準時來接我的!儘管我已經從冰冷的雨絲中嗅出一股令人不安的氣息。

放學鐘聲一響,我拎起書包,撐起雨傘,踩著愉快的華爾滋步伐,因為期待著回到家的卡通時間,心中也跟著蹦跳起來,我站在早上與母親別離的地方,看著四周人來人往的,反正還早呢!我開始在腦中幻想卡通的劇情。

怎麼那麼慢啊!二十分鐘過去了還是沒見到母親的身影,我開始有點生氣,因為就算現在立刻回家,卡通也已經播到一半了!我握了握有點凍僵的手,不耐煩的在雨中踱步,心想等下一定要好好要一個解釋,不然怎麼對得起我寶貴的電視時間?

淅瀝淅瀝——雨完全沒有要停的趨勢,抖了抖發冷的身子,看著路燈一個接著一個地亮起,學校的圍牆邊也只剩下小貓兩三隻,風雨吹地樹搖搖晃晃,照映出的影子使人心生恐懼。

為甚麼這麼晚了還沒出現?隨著時間一秒秒地過去,心中的不安全感也一分分地增加。是我被拋棄了嗎?還是母親在路上出事了?腦海裡不時地竄出各種悲觀的想法,止不住的眼淚從眼眶溢了出來……。

就在我準備放棄一切希望時,遠方出現一個模糊的身影,是媽媽!我衝上去抱住嬤嬤,直接大哭了起來,一旁昏黃地的燈影,好像全都在此時此刻溫暖了起來。

後來我才知道自己跑到側門去了,因為自己地不小心,害自己也害母親在雨中等了很久,結果兩個人都感冒了,如今想起當時相候的狀況,我都會好好的提醒自己要仔細地聽完別人所交代的話,免得再次發生這種互相等候的情形。

2019/01/23微修改版